[铁虫]日陨时刻 iron man/spider man


涉复三剧透渗入



太阳光并不刺眼,环绕于泰坦星大气外的桔红色烟云阻碍了它,吸收了它的热量,落在皮肤上并没有暖洋洋的感觉。Tony Stark的目光追随着被风扬起的轻灰,一瞬间觉得疲惫不堪。他设想过这场战争的残酷:有多少人会牺牲,他会为此该付出什么代价。也许是死,或者别的,但这里面不该包括Peter。

他目睹了战友们灰飞烟灭,其中有那个Tony宁可牺牲自己,也不愿意他牺牲的人。结果他的牵挂、他的担忧、他引以骄傲的人就在一个响指后终结。

Tony更喜欢叫男孩Peter,听上去普通却很友好,就像你在陷入麻烦时大叫一声,spider man就会荡着蛛丝来帮你解决。

超级英雄是个职业,是个躯壳,是由无数人的目光铸就而成。很少有人能表里如一,因为人的幻想往往掺杂了自私的情感,或美化或丑化了他们。

Peter是一个异类,这也许跟青少年坦荡的性格有关。Tony认为Peter是很难得的不管穿不穿战服,都一样麻烦的青少年。他有一个炽热的灵魂,出于生物的趋光性,Tony被他吸引,但又惧怕他的热量,因为他知道被灼伤的痛。

他也曾经有那么一堆火,烧的通红,还时不时炸出噼啪火花。后来它被许多人抽走了燃薪,只剩无法再点燃的木渣。所以Tony Stark始终有着滚烫的外壳,和内心冰冷的灰烬,因为他的温暖是别人传递给他的,他们来了又走,从来不能持久。很多个黑夜,他在空荡的房间内独饮,等待着黎明到来。他心想一定要找一个能够像太阳一样永恒燃烧的人。于是他找到了Peter Park。

可是他的太阳熄灭了。

他不敢相信Peter的笑容从此消失,他再也听不见Peter兴奋地叫自己名字,他要和那头小卷发说永别。他不愿意告别,他不愿Peter只活在电子影像和自己的记忆里。也许多年后他的记忆开始衰退,最初只是忘了他们一起去吃过的皇后区的那家三明治店——那是Peter最喜欢并且分享给他的,接着是大片大片的记忆褪色剥落:Peter对他的表白,Peter偶尔的抱怨,Peter唯一一次生气。最后就连Peter的长相他也渐渐回忆不起来,也许临死之前他的脑袋里只剩“Peter Park”这个名字,而他早就忘记了这个名字被赋予的全部含义。

他此刻什么也不想,他对任何一切麻木——他的全部感情好像都随着太阳的塌陷被黑洞吞噬。Tony捻了几下Peter留下的灰,发现自己手掌间的粉末非常细碎。粉末从几步之外延伸过来,他记起Peter先是小声的喊着自己的名字,随后声音显得惊慌失措。

"I don’t feel so good."

"Are you alright?"

"I don't know…I don't know what's happening …"青年人踉跄着扑到自己怀里,Tony紧紧搂住他。Peter的声音就在耳边,他能听清楚其中每一丝颤抖。

"I don't wanna go,I don't wanna go…Sir please,please I don't wanna go,I don't wanna go…"

他什么都做不了,他毫无办法,他没办法让他留下,他甚至不能减轻男孩的害怕。他只能沉默着收紧手臂,听着Peter的哭腔,一声声简直像拿刀割在他心上。直到男孩站都站不住,他躺在自己怀里,棕色的眼睛里满是歉意。

"I'm sorry…Tony…"

我的男孩。Tony的嘴唇摩挲着左手手心,他先用这只手碰的Peter,那上面还残留着一层细粉。他一点一点感受那层细粉恍若丝绸滑过,逐渐意识到自己在哪,之前发生了什么。他从思维停滞中清醒,回到现实世界。

痛苦也随之而来。他的眼泪终于流出来,为人类的失败,为战友,为Peter。他闭上眼,试图把眼泪框在眼皮内。他的眼前反反复复还是Peter最后一刻充满歉意的双眼。他觉得胸腔里那个跳动的小东西快要被痛苦勒得喘不过气,但他又因这份痛苦真切的意识到自己还活着。也许这就是活着的代价——背负比亡者更沉重的责任和悲伤。

他从没有如此希望自己真的有一颗钢铁之心。

评论
热度(40)

© 流烨 | Powered by LOFTER